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國商務客入境檢疫鬆綁有譜 經部:6月下旬是關鍵

2022/6/3 14:08(6/3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經濟部官員證實正持續與指揮中心交流意見,表達業界希望放寬商務客入境檢疫天數的訴求,6月下旬將是政策推行與否的重要觀察時間點。圖為桃園機場檢疫處。(中央社檔案照片)
經濟部官員證實正持續與指揮中心交流意見,表達業界希望放寬商務客入境檢疫天數的訴求,6月下旬將是政策推行與否的重要觀察時間點。圖為桃園機場檢疫處。(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3日電)放寬商務客入境管制有譜,經濟部官員證實正持續與指揮中心交流意見,表達業界希望放寬商務客入境檢疫天數的訴求,如從「7+7」調整為「3+4」,不過考量疫情發展,6月下旬將是政策推行與否的重要觀察時間點。

指揮中心預計6月起陸續公布邊境鬆綁政策,也可能優先放寬商務客入境,入境檢疫天數何時縮短引發關注。

現行商務人士入境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透過專案申請,類似「經濟泡泡」概念,無需居家檢疫,但出發前7日要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出發前3天需持有陰性證明,入境後要進行自費篩檢,專機接送往返、防疫專車接送為原則,申請廠商及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專人需全程陪同。

另外一種是,商務客出具證明或收到邀請,即可至外館申請簽證來台,但一樣需經過「7+7」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期。

經濟部官員表示,本週已與指揮中心交換意見,表達業界訴求;業界反映國外大多已經鬆綁管制,但到台灣的隔離天數較長,不利廠商吸引訂單,國外商務客來台簽約、看廠時也會比較遲疑。

由於目前商務客須採「7+7」,業界也拋出「0+7」、「3+4」等方案,希望愈短愈好。

經濟部官員指出,指揮中心最在意的還是疫情發展及防疫措施,考量兒童疫苗首輪接種完畢加上產生抗體的時間,以及疫情高原期可能要持續一陣子,才會慢慢往下,因而將6月下旬視為重點觀察期。

指揮中心也希望經濟部協助盤點商務客入境需求,以掌握醫療量能,避免加重醫護負擔。經濟部官員表示,先前已初步向產業公協會了解情況,粗估一天約100人內,會持續盤點掌握需求,預計下週會再次向指揮中心回報狀況。(編輯:潘羿菁)111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