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俊聖:PC下半年不如去年 對宏碁有信心會加碼買股

2022/6/10 11:51(6/10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電腦品牌廠宏碁10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陳俊聖(中)主持,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2.28元。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6月10日
電腦品牌廠宏碁10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陳俊聖(中)主持,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2.28元。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6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0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今天召開股東常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2.28元。董事長陳俊聖說,無法預測下半年PC市場有哪些不確定因素,目前看來雖不會比去年好,但也不會較2019年差,他對宏碁仍有信心,承諾會繼續加碼買股票。

股東提問其他個人電腦(PC)公司大多都進入股價百元俱樂部,宏碁股價卻在30元左右起起伏伏;陳俊聖表示,他和所有人一樣都關心股價,但他不是股市分析師,各家公司的股價由市場決定。

陳俊聖強調,宏碁會把本業的PC、顯示器事業顧好,同時尋找新的生意機會,讓新事業可以透過公開發行方式獨立運作。在業外部分,宏碁會非常有紀律的做匯率避險,確保不會意外產生大量損失。他自認對宏碁相當有信心,也承諾會繼續加碼購買宏碁股票。

陳俊聖去年透過旗下木實投資、木真投資公司7度買進宏碁股票,全年累計加碼1536張;今年1月再買進100張。截至今年4月為止,陳俊聖個人累計持有宏碁股票2633張,旗下木真投資持有3564張,木實投資持有1926張。

展望下半年PC市場,陳俊聖坦言,目前無法預測下半年有哪些不確定因素,但是「大概不會比去年好」,也不會比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生前的2019年更差,除非有新的因素出現。

股東提問營運布局和新事業進展,陳俊聖回應,宏碁在160多國有營運據點,持續檢討哪些國家應該擴充、哪些國家應該增加代理商。新事業都從本業延展出來,即使賣飲料也沒做西米露,而是做電競能量飲,屬於電競事業的延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也提到,景氣不好時,當然挑戰比較大,由於景氣變化無法控制,宏碁打造多引擎事業體,涵蓋PC、周邊事業、軟體、代理等,盡可能平衡不同生意在不同景氣下的表現。如果只有單一事業體,會跟著景氣起伏;建立多引擎事業體能讓股東更有保障及緩衝,不會因為景氣變化受到太大衝擊。

宏碁去年以15.1%的年增率,達到合併營收新台幣3190.1億元;營業淨利約141.6億元,年增58.49%;稅後淨利約109億元,每股盈餘3.63元。(編輯:楊蘭軒)111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