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徵信所ESG供應鏈平台 估1.5萬中小企業加入

2022/6/15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15日電)為協助中小企業解決綠色轉型面臨的困境,中華徵信所與多個工商團體合作,盼建立更完善的永續指標與永續金融生態圈,預期未來將有1萬5000家中小企業加入「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引發連鎖效益。

CRIF中華徵信所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攜手優樂地永續、台灣微軟和多個工商團體,運用「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共創永續生態圈,助攻金融業者、中小企業加速轉型成具有永續競爭力的企業,解決企業投資、進出口、供應鏈、永續金融4大面向的痛點。

中華徵信所總經理郭曉薇表示,約99%的台灣企業為中小企業,近年永續議題持續備受關注,但據調查,7成中小企業仍不知如何著手進行碳盤查,且市面上對於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指標,常以上市櫃公司作為標準,與中小企業的需求不符,不利推動永續轉型。

郭曉薇說,去年攜手優樂地永續推出「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協助台灣產業接軌國際供應鏈,今年更與多個單位合作,期望建立更完善的中小企業永續指標與永續金融生態圈。

優樂地永續董事長朱竹元指出,淨零碳排浪潮來襲,中小企業面臨永續轉型、ESG資訊揭露要求下,沒有專業、沒有人才、沒有管理工具等「三沒有」的困境。

他建議,中小企業更該採行策略性的永續轉型規劃,透過永續發展6步驟,即進行ESG自我檢視、設定ESG目標、建立內部共識、進行永續議題培力、設置管理與激勵機制,逐步轉型成具永續競爭力的企業。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華徵信所指出,「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結合自身徵信數據資料庫的優勢,在信用評分基礎上加入ESG績效,並提供接軌國際GRI準則的ESG自評表,同時可快速產生ESG永續報告,讓企業自我檢視ESG績效。

中華徵信所表示,這次與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社團法人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財團法人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簽署合作備忘錄,預期將有1萬5000家中小企業加入「Mr.ESG永續供應鏈平台」,將引發連鎖效益,協助中小企業更有效率推動ESG轉型。(編輯:蘇志宗)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