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基金提5理由護盤 美國6月CPI恐不樂觀、台股成交量低

2022/7/12 21:40(7/12 2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安基金12日臨時會授權進場,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說,主要考量美國白宮對於將公布的物價指數恐不樂觀等5理由。(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安基金12日臨時會授權進場,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說,主要考量美國白宮對於將公布的物價指數恐不樂觀等5理由。(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12日電)國安基金才剛宣布暫不護盤,未料今天臨時會授權進場,讓市場大感意外,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強調並非政策髮夾彎,主要考量美國白宮對於將公布的物價指數恐不樂觀等5理由,為避免恐慌情緒升溫,才會召開臨時會決議進場。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接受電訪時指出,臨時會議約傍晚5時左右開會討論,2名學者專家代表未出席,其中一位透過書面表達意見,所有委員一致同意支持執行秘書視情況進場,穩定股市。

阮清華強調,並非政策髮夾彎,股市「翻臉像翻書一樣」,昨天例會時,委員就有「未來風險很大、不確定性很高」的共識,因此決議密切關注、視情形隨時召開臨時會。

國安基金盤點5大理由,第一,今天台股盤中最低13928點,距離今年高點18619點,跌幅超過25%;第二,近日台股成交量低,甚至不足新台幣2000億元,顯示接盤縮手、信心不足,且外資大幅賣出。

第三,台股多日盤勢瀰漫恐慌氣氛,阮清華說,「跌得時候比別人深、漲得時候沒有其他國家多」。

第四,美國當地時間13日將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小百科

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反映一般家庭購買消費性商品及服務的價格水準波動情形。

可衡量通貨膨脹、作為調整稅負、公司機關調薪及合約價格的參考。

資料來源:主計總處

看更多
關閉
(CPI),白宮先行釋放出的訊息不太樂觀;第五,台積電等科技業重量級法說會14日上場,當前市場有抽單、砍單傳聞,投資人也持續觀望。

阮清華強調,台灣經濟基本面是10多年來最好的狀況、相當穩健,但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性很高,「恐慌氛圍一旦產生,就會不斷砍」,為避免恐慌情緒升溫,所以才有今天的授權進場決策。(編輯:潘羿菁)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