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實ESG價值 貿協邀300名偏鄉兒童體驗紙帳篷

2022/7/14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4日電)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表示,貿協重視ESG價值,邀集企業界參與台灣最大規模的ESG關懷偏鄉孩童活動「2022善愛嘉年華」,邀請300名偏鄉、離島孩童在南港展覽館夜宿紙帳篷,體驗並落實ESG價值。

貿協今天在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2022善愛嘉年華-啟動記者會」,活動中除了有台灣全新設計的環保紙帳篷首度亮相,也發表FIR領軍創作主題曲「All about love」,由閻奕格、Tank、范逸臣等藝人現場合唱。

貿協本次邀請上海商銀、台灣光罩等近30家企業,與小樹傳愛協會共同主辦「2022善愛嘉年華」活動,活動將於8月13、14日登場,舉行地點即位於南港展覽館1館。

黃志芳會前接受訪問表示,貿協重視ESG價值,除成立ESG委員會全力落實,也在汐止山上的森林植樹,成為貿協ESG永續基地。貿協並推動數位化,透過「TEAMS」數位平台,讓貿協員工可隨時檢視其ESG落實程度與貢獻。

黃志芳並透露,首度啟用的創新設計環保紙帳篷,開放讓參與孩童體驗夜宿南港展覽館。此概念一發表,駐教廷大使館就和貿協聯繫,希望把紙帳篷與概念帶到歐洲、教廷推廣。

黃志芳說,參與活動的孩童在活動過程中,會與大哥哥、大姊姊共同參與活動,也能體驗科學營與成長課程,並享受現場音樂還有胖卡美食餐車,在中充分感受到社會關懷與愛,並學習落實ESG、綠色交通。

活動也會邀請1萬名新住民、原住民、親子、企業等共襄盛舉,一起體驗ESG的內涵。他說,企業界有心做好ESG,但時常不知從何下手,因此善愛嘉年華就是很好的機會與典範。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黃志芳強調,ESG是永續而非一次性活動,善愛嘉年華每年8月舉辦大型活動外,也會與慈善團體合作,盼能全年都能推出很多小型ESG落實活動,此活動選在8月13個、14日,就是希望這活動是「1314」的承諾、一生一世的推動。

黃志芳並指出,貿協下半年將「全面啟動」,拓銷活動滿檔,除10月在華盛頓舉辦「美國台灣形象展」,結合電動車、5G、元宇宙等元素,並已籌組電動車訪問團,將拜訪美國電動車新創企業、大車廠,並將在日本、中東、東南亞等地區陸續推出活動。(編輯:郭無患)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