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國際8/5開第2次股東會 兄弟兩派再交鋒

2022/7/14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4日電)長榮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長榮國際6月30日召開的股東會,因股東出席率未過半,導致多數議案以假決議通過;今天長榮國際發出公告,將在8月5日開第2次股東會(111年第1次股東常會之續會)。

長榮「弟弟派」2月25日取得長榮國際經營權後,於6月30日召開長榮國際股東會,身為股東之一的「哥哥派」張國華當時沒有出席,僅由詠公司指派律師洪佩君、王健珉代表出席,並就長榮國際股利政策、首次公開募股(IPO)等案提出異議。

長榮「弟弟派」接掌長榮國際後,將原定每股擬配發新台幣27.5元現金股利,改為每股擬配息3.5元;但在6月30日的股東會上,由於股東出席率僅48.13%,導致當時包含盈餘分配等議案均以假決議通過。

至於長榮國際IPO案,則由於股東出席率未過半,且屬於特別決議事項,不得假決議,因此在6月30日的股東會上未予討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依照公司法第175條規定,長榮國際須在1個月內再召集第2次股東會,而長榮國際今天也公告,將在8月5日上午11時召開第2次股東會,會中將討論承認110年度營業報告及財務報告案、承認110年度盈餘分配案等。

長榮國際表示,本次股東常會不用重新依公司法第165條辦理股票停止過戶,而以原6月30日股東常會的股東為開會通知對象,且不用重新依公司法第172條之1公告受理股東提案事宜。(編輯:黃國倫)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