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店面市況冷 上半年單坪萬元租金物件僅2筆

2022/7/18 18:41(7/18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8日電)據實價登錄資料指出,2018年台北市有11筆店面單坪租金超過萬元,但從2019年起下滑至個位數,截至今年上半年,台北市只剩2筆店面租金超過萬元,且其中一筆目前已退租。

統計指出,2018年台北市單坪租金超過萬元的店面,所處商圈包含東區、西門町、士林夜市、中正區及北投區,反映當時店面市場仍維持熱絡。

但隨著2019年中國大陸暫緩陸客來台、加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國際觀光客銳減,使2019年僅4筆單坪租金破萬。到了2020年,台北市只有3筆店面租金單坪破萬元,2021年、今年上半年則分別剩2筆。

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台北市2筆單坪租金破萬元,有一筆已退租,目前正在對外招租中;另外,今年上半年台北市的東區商圈、士林夜市商圈都沒有單坪租金破萬的實價紀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透過新聞稿指出,過去一段時間,台灣包括住宅、工業、商辦、土地等不動產幾乎全面走揚,唯獨觀光類不動產表現黯淡,主要商圈不乏店面大量空置的現象。

他指出,這波店面不景氣雖與COVID-19疫情衝擊觀光人次有關,但疫情改變台灣民眾消費習慣,加上大型商場興起,也是衝擊台北市店面租金行情的重要關鍵,觀察下來,已有不少房東歷經近2年多來的震撼教育後,紛紛願意降價爭取租客,避免出現長期空置的損失。(編輯:蘇志宗)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