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萊坊調查亞太不動產 點名辦公室、物流將掀投資熱

2022/7/21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1日電)獨立國際不動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發布最新亞太版「活躍資本」報告指出,隨著後COVID-19疫情時代出現貨幣緊縮及需求調整,觀察市場已出現5大趨勢,顯示商用市場動能仍然強勁。

萊坊最新亞太版「活躍資本」報告指出,投資市場出現5大趨勢,分別為投資市場將出現資金動能強,交易量創新高;風險曲線抬升,拉高轉手動機;強勢美元領軍;辦公室成為主流產品;物流成為後疫情時代投資新歡。

資金動能方面,萊坊指出,新興區域型基金因應供應鏈重組,鎖定各大門市城市並進行多元化投資或通膨避險,推動交易量創新高,預計今年還有已募得但尚未投資、約570億美元的「乾火藥」(dry powder),破紀錄的資金料將點燃亞太地區的不動產市場。

風險曲線抬升方面,萊坊認為,升息、成本、通膨、餐旅業及零售業復甦、高級辦公室產生的吸引力、物業轉進永續題材等,皆成為市場買賣時考量的動機。

強勢美元領軍部分,萊坊指出,美元指數創20年新高,意味著夾帶強勢美元的美國投資者將在市場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據萊坊資本引力模型(Gravity Model)推估,來自美國的買方將成為亞太地區66%金額的投資人。

辦公室成為主流產品部分,萊坊說明,具良好租賃價值的辦公資產為有效的抗通膨工具,將吸引防禦型投資者投資,預計2022年辦公領域將占跨境投資額的2/3以上,且隨著越來越多員工重返辦公室,預料辦公室租賃市場將更加活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最後關於物流成為後COVID-19疫情時代投資新歡方面,萊坊分析,COVID-19疫情確立了物流、出租住宅、數據中心在居家工作階段的強大需求,也讓物流成為各國投資布局的核心產品。

瑞普萊坊總裁曾東茂透過新聞稿指出,過去3年來,台灣土地交易量累計破兆元,推出近50萬戶新增住宅供給,為1995年來新高,而在胃納量有限的條件下,住宅市場雖有修正的陣痛,但應可安全軟著陸,且相對於建築投資、住宅交易正在降溫,商用不動產今年的規模僅較去年微幅縮小2.8%,預料在自用、置產抗通膨需求下,商用不動產前景仍大有可為。(編輯:楊凱翔)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