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發科估客戶庫存調整要2至3季 全年營收看增近20%

2022/7/29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9日電)IC設計廠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天表示,客戶持續調節庫存,預期調整可能延續2至3季時間,第3季營收將季減1%至9%,全年營收仍可望成長接近20%;相較4月法說會的20%目標,略為保守。

聯發科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蔡力行說,近幾個月高通膨影響消費者信心,總體經濟的挑戰增加了市場需求的不確定性,亦導致晶片需求的下降。觀察到客戶及銷售通路已開始積極調整庫存,預期未來的2至3個季度都還會持續調整。

蔡力行表示,聯發科會謹慎管理庫存、成本及費用。他強調,聯發科在過去25年間經歷過數個循環,儘管每個循環並不相同,但半導體產業持續追求更好的連網技術、高效能且低功耗運算能力的方向從未改變。

蔡力行說,聯發科針對長期的需求趨勢及市場機會,一直不遺餘力地耕耘及發展關鍵技術,使得在技術升級週期的初期,即推出先進的5G、Wi-Fi 6及Wi-Fi 7的產品。

蔡力行表示,聯發科過去幾年已在手機有線及無線連網、電視取得領先地位,在多元應用的支持下,相信與過去的循環相比,聯發科將可展現更高的韌性。

展望第3季,蔡力行預期,因客戶持續調整庫存,第3季營收將約新台幣1417億至1542億元,季減1%至9%,毛利率約47.5%至50.5%。

蔡力行說,憑藉多元的產品組合及領先的產業地位,聯發科將可穩健地應對短期的市場挑戰,預期2022年全年營收可望成長接近20%,毛利率目標為48%至50%。(編輯:楊蘭軒)111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發科第2季獲利創新高 每股純益22.39元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