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不看淡手機市況 下半年缺料影響降低

2022/8/10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0日)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不看淡下半年手機市況,預期可較去年同期持平。他認為,下半年整體毛利率可優於上半年,缺料影響可降到最低。

在電動車布局,劉揚偉透露,10月科技日將展示量產版Model C車款,2023年第2季可量產Model E;而MIH聯盟將推出MIH車款,展現標準化和模組化效益。

鴻海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法人問及對下半年智慧型手機市況看法。

劉揚偉表示,下半年仍是科技業傳統旺季,儘管中低階消費電子產品有雜音,不過鴻海聚焦中高階產品,受到全球通膨景氣影響有限,他不看淡下半年手機市況,預期可較去年同期持平;不過需觀察地緣政治風險、通膨、COVID-19疫情後續發展。

展望下半年營運,劉揚偉預期,下半年毛利率表現可優於上半年。法人進一步問及2023年、2024年經濟大環境可能下行的因應之道,劉揚偉表示,追求毛利率是以營收和市占率穩定為前提,若營收受影響程度大於10%至15%,就會以穩定營收為主要目標。

針對2025年集團毛利率10%的目標,劉揚偉表示,有信心透過提升元件和新事業產品比重來達成。

談到缺料問題,劉揚偉指出,目前多數料況供應已舒緩,晶片和記憶體缺料問題主要在伺服器和網通產品;他表示,鴻海本身與客戶都是全球大型廠商,鞏固料源可讓缺料影響降到最低,儘管中國封城變數,鴻海仍較同業不受缺料影響。

鴻海財務長黃德才說明,第2季庫存水位偏高,主要是伺服器和網通產品長短料影響客戶備貨;加上疫情管制物流受阻,鴻海提高原物料安全庫存水位,因應不確定性。展望第3季,鴻海配合客戶量產爬坡需求安排庫存,庫存控管有部分正常提列迴轉,並無大量迴轉。

法人關注鴻海電動車布局進展,劉揚偉透露,10月科技日將展示量產版Model C車款,2023年第2季可量產Model E。鴻海集團在墨西哥布局電動車用零配件,美國俄亥俄州廠區年產能可到50萬輛至60萬輛,鴻海規劃2024年提高產能利用率;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方面,鴻海也有進一步計畫,目前細節無法透露。

談到如何落實2025年鴻海在全球電動車市占率達到5%目標,劉揚偉透露,現在有傳統車廠新客戶2個、新創企業新客戶3個,鴻海在電動車客戶相當多元,有機會達標。

至於MIH電動車開放平台聯盟進展,劉揚偉透露,近期將有令人驚喜消息公布,MIH聯盟將推出MIH車款,展現標準化和模組化可能性與效益。(編輯:張良知)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