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人民幣存款餘額微增 散戶依舊不回頭連17跌

2022/8/15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5日電)中央銀行今天公布7月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為人民幣2240.42億元,月增6.2億元,不過,散戶依舊沒有回心轉意,仍持續小幅減持人民幣存款,個人戶存款已經連17個月下滑。

根據央行統計,7月國銀人民幣存款餘額合計為2240.42億元,月增6.2億元,其中外匯指定銀行(DBU)存款餘額月減9.11億元、降至1936.48億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存款餘額月增15.31億元、升至303.94億元。

央行官員解釋,7月DBU當中法人戶跟個人戶部分都減少,法人部分主要是有法人收到人民幣貨款並做結售,因此存款減少,散戶減持人民幣存款的趨勢不變,去年3月至今,個人戶存款已經連續17個月下跌,不過下跌幅度都很小。

央行官員指出,OBU增加有2個原因,一是有企業收到人民幣的股利收入,改存成人民幣定存,二是企業基於資金調度需要,把他行DBU人民幣存款匯到OBU帳戶,因此讓OBU增加。

央行今天也提供最新的銀行各天期最優人民幣專案利率供外界參考,1個月期是永豐銀的3.05%、3個月期是中信銀的3.28%、6個月期是永豐銀的2.38%、9個月期是土銀的1.45%,1年期則以陽信銀的2.4%最佳。

央行官員指出,個人戶存款雖然持續下滑,但主要還是要看個人對於幣別偏好程度,目前看起來每個月減少金額、幅度其實很小。(編輯:黃國倫)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