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餐飲業放眼下半年復甦 布局新品牌搶商機

2022/8/16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國內餐飲業今年第2季深受疫情干擾,營運普遍吃虧,隨著疫情趨緩,看好下半年將迎來復甦商機,連鎖餐飲集團紛紛設立新品牌布局,盼彌補上半年獲利缺口。

美食-KY轉投資這一鍋跨出鍋物、燒肉品牌屬性,宣布打造新品牌文青麵食館「九初」,耗時一年籌劃研發,推出主打爆汁脆皮煎餃、牛肉麵、滷味的家常料理,首店開在台中勤美商圈,未來將在全台持續展店。

漢來美食表示,旗下最大品牌漢來海港餐廳全台7家分店,7月起逐漸恢復往常的訂位盛況,顯示國人已走過防堵疫情階段,態度轉向與病毒共存,疫情期間漢來美食不畏衝擊,積極調整經營策略並啟動轉型,下半年更將啟動展店計畫,預計9月底將開出全新中菜品牌「溜溜酸菜魚專賣店」,是漢來美食集團旗下第18個品牌、第45家餐廳,可望為集團營運增添新一波成長動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展望2022下半年,豆府集團指出,除了已新開4間門店外,豆府將按照計畫積極展店,預計年底前再開4家新據點。另外,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將重啟海外計畫,除向外展店外,也將依循引進米其林品牌帕泰家的成功經驗,尋找合適海外品牌引進台灣。

乾杯事業版圖橫跨台灣與中國大陸,除了兩岸仍是重點市場、積極拓點外,日前宣布推出新品牌KANPAI CLASSIC,為集團前進西方市場的燒肉品牌模版,首間插旗天母,第一階段先搶攻新台幣90億元的台灣燒肉市場,未來將朝歐美國家插旗,目前已經在調研倫敦等城市。(編輯:張均懋)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