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精品小卡車助偏鄉教育 菲律賓副總統感謝

2022/11/9 21:30(11/9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馬尼拉台灣貿易中心9日舉行「行動教室巡迴偏鄉」計畫發表會。駐菲代表徐佩勇(中)、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主席貝世偉(Silvestre Bello III,左3)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攝 111年11月9日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馬尼拉台灣貿易中心9日舉行「行動教室巡迴偏鄉」計畫發表會。駐菲代表徐佩勇(中)、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主席貝世偉(Silvestre Bello III,左3)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攝 111年11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9日專電)菲律賓團隊推動將行動教室小卡車開進菲國偏鄉,提供失學民眾教育機會,1月從「愛無界台灣精品」活動全球共781件提案脫穎而出。菲律賓副總統薩拉.杜特蒂今天對此表示肯定和感謝。

中華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鼓勵全球個人或團體發揮創意和巧思,運用台灣精品與服務落實永續發展及社會關懷,推動「愛無界台灣精品」全球公益活動,共募集61國、781件提案。

其中,菲律賓團隊Seed4com(社區永續能源及企業發展)以「行動教室巡迴偏鄉」計畫成為最終脫穎而出的3件提案之一。

Seed4com得獎後,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與聯合再生能源、華碩、宏碁、技嘉科技、大謙科技等台灣精品得獎廠商合作,以太陽能板在菲律賓打造行動教室小卡車,車身繪有台灣精品標誌及台灣精品、免費學習等字樣。

卡車內的桌椅每到定點就可卸下,還備有筆記型電腦和網路,搭配菲律賓教育部支援的教師,巡迴菲國偏鄉提供失學民眾數位公民素養、綜合數學、生活技能和創業課程。

貿協馬尼拉台灣貿易中心今天在馬尼拉舉行「行動教室巡迴偏鄉」計畫發表會。薩拉.杜特蒂(Sara Duterte)視訊致詞表示,像菲律賓這樣的群島國家,行動教室保障偏鄉民眾公平受教權,同時促進偏鄉地區使用再生能源。

身兼教育部長的薩拉說,不僅如此,在社區面臨危急事態時,行動教室確保兒童和青少年有機會接受教育及正常的學校生活。「我感謝台灣精品鼓勵社會永續發展和環境保護的創新理念,以及『愛無界』的遠景。」

出席發表會的布拉坎省(Bulacan)聖荷西德蒙特市(San Jose del Monte)學校部門主管克魯斯(Merlina Cruz)告訴中央社,行動教室造福菲律賓許多中輟青少年和成人,他們都是教育部「替代學習系統」(ALS)登記在案的學生,年紀最輕的18歲,最大的有65歲。

她表示,聖荷西德蒙特市目前有2000多名「替代學習系統」學生。因為許多偏鄉沒有電力或網路連線,過去不少失學民眾沒有機會受教育,但行動教室藉由太陽能發電,可以到達很偏遠的鄉間,可望為更多失學民眾提供受教機會。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表示,菲律賓有7000多座島嶼,交通非常不便,行動教室運用太陽能板,且筆電、桌椅都是可攜式,機動性很高,年底前預計可開進55個社區,近2000名菲國民眾受惠。

徐佩勇說,行動教室能改變許多失學民眾的人生,也對推廣台灣意象非常有益,「希望行動教室能一直做下去」。(編輯:陳惠珍)111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