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放鬆防疫封控 林伯豐預期有利供應鏈發展

2022/12/21 12:48(12/21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圖)21日出席三三會12月份例會,針對中國放鬆防疫封控措施後對台廠的影響,他表示,封控無論是管太嚴、太寬鬆都是不正確的,但他預期在解除封控後,中國經濟將慢慢恢復,這將有利供應鏈的發展。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1日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圖)21日出席三三會12月份例會,針對中國放鬆防疫封控措施後對台廠的影響,他表示,封控無論是管太嚴、太寬鬆都是不正確的,但他預期在解除封控後,中國經濟將慢慢恢復,這將有利供應鏈的發展。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1日電)中國近期放鬆防疫封控措施,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封控無論是管太嚴、太寬鬆都是不正確的,但他預期在解除封控後,中國經濟將慢慢恢復,這將有利供應鏈的發展。

林伯豐今天出席三三會12月份例會,會前受訪時,媒體問及中國放鬆防疫封控措施後對台廠的影響、企業對2050淨零碳排的態度,以及其對內閣改組討論的看法。

林伯豐說,中國封控是執行力道的問題,他認為封控應該要做,但執行的是城管人員,若封控管太嚴,或是放太寬鬆,都不是正確的方式,接下來放鬆封控力道後,染疫人數以及死亡人數都可能會增加。

林伯豐表示,他認為台灣對於中國這些問題,必須給予關心及正確的協助,而非嘲笑、批評,如此無濟於事。至於防疫措施改變對台廠的影響,他預期封控解除後,中國經濟將慢慢恢復,這將有利於供應鏈的發展。

對於2050淨零碳排議題,林伯豐強調這是全世界共同目標,企業應全力配合,但應優先考量台灣的能力與利益。他舉例,有些國家碳定價是每公噸2美元,新加坡約為3美元,台灣卻可能達到10美元,他建議應一步步來。

對於近期內閣改組的議題,是否會對經濟有負面影響,林伯豐委婉地表示「目前是還看不出來」,僅表示選舉結果如此,政府就應該重視。

至於是否支持內閣改組甚至換內閣,林伯豐不置可否,並強調他關心的是經濟,只要經濟做好一點,他都能接受,但若「經濟做不好,誰上來光講政治都沒用」。(編輯:蘇志宗)111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