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碩童子賢:高齡商機上看千億元 科技可提升效率

2023/3/6 13:57(3/6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右2)6日出席高齡科技產業策略會議表示,高齡產業商機將達千億元,透過智慧床墊、外骨骼等科技可提升服務效率與品質。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2年3月6日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右2)6日出席高齡科技產業策略會議表示,高齡產業商機將達千億元,透過智慧床墊、外骨骼等科技可提升服務效率與品質。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2年3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6日電)代工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科技100年來都在造福人們,現在進入樂齡、高齡社會和超高齡社會,需要更進一步了解這些年齡層的需求,相關產業商機是以千億元為單位在計算,透過科技可以提升服務效率和品質。

童子賢今天出席高齡科技產業策略會議,以「高齡科技產業生態環境建構」為主題參與討論,並於會後接受媒體採訪。

他說,提到樂齡產業,不妨想一想身邊親人、朋友或同事,如果是長者,會遇到哪些需求和困難,就會有方向。無論硬體或軟體科技,過去20年大量集中在個人電腦、網路與手機,到現在出現數位經濟平台,累積的科技基本能力已經足夠。

童子賢認為,現在要做的是分析需求,看看科技可以運用在哪些方面。例如過去5年台灣大量興起外送平台,並沒有用到新科技,原本手機都有GPS,外送平台的興起是把網路科技整合數位科技與定位功能,讓現在社會很多外食需求的人們得到便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童子賢表示,科技服務人已不是一天的事,到了現在這個階段,高齡化和超高齡化社會來臨,會更需要科技;從感應器到網路、攝影機、影像處理應用以及許多的軟體平台,都已經建構好,需要好好思考如何整合。

他表示,有消費就有交易,會形成產業,背後形成的商機相當龐大,但還是要通過需求者的考驗。目前高齡產業的分工還不夠細膩,透過智慧床墊、外骨骼等科技應用,可以提升服務效率和品質,減少照護人力。(編輯:翟思嘉)112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