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信業攜手供應鏈減碳 綠色採購金額連年增加

2023/3/20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國內電信業者發揮供應鏈韌性,積極減少碳排量,台灣大哥大2022年綠色採購達新台幣18億元,較往年增加;遠傳近3年綠色採購金額連年增加,合計達12.5億元。

全球權威碳揭露組織CDP每年評比全球近萬家企業的環境表現,日前公布2022年供應商議合評等(Supplier Engagement Rating),遠傳電信與供應商進行氣候變遷議合的管理績效排名於全球企業前8%,連續第3年擠身CDP供應商議合「領導級A級」企業排行榜的電信業者。

台灣大哥大發揮供應鏈韌性,連4年於碳揭露組織CDP每年公布的供應商議合評等 (Supplier Engagement Rating)中,獲評為全球企業,今年獲最高A等級、位居全球前8%。

台灣大為全台首家加入RE100的電信業者,並承諾2040年全公司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同時未來台灣大將會持續推行供應鏈精準碳管理,攜手供應夥伴朝2030年供應鏈碳排放量較2020年減少20%的目標前進。

在地採購、綠色採購,也是台灣大推動永續供應鏈的重要策略,台灣大2022年全球供應商超過560家,而在地採購金額達346億元,占總採購金額超過95%,綠色採購更達總金額約18億元,較往年增加。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全球每年排放510億噸溫室氣體,氣候變遷造成的經濟損失、社會損害日益嚴重,要避免嚴重的氣候災難,必須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遠傳除了從自身低碳營運做起,更發揮產業影響力,號召供應商一同響應。

遠傳表示,近3年綠色採購金額連年增加,合計達12.5億元,更是全台第一家通過「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第三方查證機構驗證的電信業者,目標2030年達成供應鏈碳排量較2021年減少16.2%。(編輯:楊凱翔)112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