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宏斷交中止FTA? 王美花:會與外交部做政策討論

2023/3/30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0日電)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立委關心台宏2007年簽署的FTA是否將中止,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中止FTA有相關規範與程序,會與外交部做政策性討論。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併案審查經濟部組織法修正草案等案,王美花等人列席。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提到,現在產業界很緊張,宏都拉斯與中華民國的FTA(自由貿易協定)是否會中斷,這是嚴肅的議題;王美花說,這有既定的規範及程序,會與外交部做政策性討論,以及與相關企業交流。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則認為,是否中止FTA的議題要從外交、經濟等層面來看待,像是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雙方並未中止FTA,而從進出口貿易數據來看,台灣還出超,這對台灣來說好像也不錯。

王美花說,會從外交、經濟等面向一起來看,至於與宏都拉斯的FTA,會與外交部討論。

江永昌表示,他很關心台灣與宏都拉斯現在還有幾項合作計畫,例如宏都拉斯的咖啡進口到台灣,銷售利潤要回饋給宏都拉斯,讓其在偏鄉蓋小學,這屬於台糖與宏都拉斯的合作計畫。

王美花說,這是很有意義的合作方案,甚至是回饋給當地小農,而非大契作。(編輯:趙蔚蘭)112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宏都拉斯外交部:宏國總統即將訪中國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