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巨砸逾68億元 未來10年擴大投資北馬其頓

2023/4/18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天傍晚宣布與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簽訂投資協議,未來10年進行合計2.05億歐元(約合新台幣68.65億元)的投資設廠案。

國巨透過新聞稿指出,投資地點鎖定在北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耶(Skopje)及東部大城斯蒂普(Stip)的技術工業開發園區(Technological Industrial Development Zones, TIDZ)。

國巨指出,相關投資案是北馬其頓獨立以來最大的綠地投資(greenfield investment),預計將為當地創造超過3900個就業機會。

國巨經營管理層和TIDZ執行董事Jovan Despotovski,今天在國巨總部共同簽署投資協議,在簽約儀式中,北馬其頓總理科瓦切夫斯基(Dimitar Kovacevski)透過視訊致詞,歡迎國巨到來。

科瓦切夫斯基表示,國巨是一家全球性的高科技公司,能夠在北馬其頓進行重大投資,驗證了北馬其頓正創造良好的經濟政策和穩定的投資環境。

國巨創辦人暨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國巨與北馬其頓保有長期業務合作的夥伴關係,集團旗下基美(KEMET)在當地已設立2座營運廠區和研發中心,主要生產專為電動車使用的電容產品。

陳泰銘指出,北馬其頓具有策略性的地理位置、穩定的貨幣與有利的稅務環境,以及高素質的勞動生產力及極具競爭力的勞動成本等優勢,是國巨集團繼續擴大在歐洲業務規模的理想營運據點。

綠地投資又稱創建投資,是指跨國公司等投資主體在東道國境內,依照其法律設置的部分,或全部資產所有權歸外國投資者所有的企業。(編輯:楊蘭軒)112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