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IH:打造台灣成電動車航母級研發中心

2023/4/26 15:20(4/26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26日下午舉行電動車造型設計決賽,MIH執行長鄭顯聰(左)鴻海集團電動車策略長關潤(中)共同參觀決賽學生作品。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攝  112年4月26日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26日下午舉行電動車造型設計決賽,MIH執行長鄭顯聰(左)鴻海集團電動車策略長關潤(中)共同參觀決賽學生作品。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攝 112年4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6日電)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今天表示,MIH聯盟先把台灣基礎打好,將台灣打造為航母級研發中心,未來兩岸協作一定有機會,除了美國俄亥俄州,MIH也規劃在泰國設立創新中心。

MIH聯盟下午舉行MIH電動車造型設計大賽決賽,鄭顯聰主持,評審之一鴻海集團電動車策略長關潤(Jun Seki)也現身會場,與鄭顯聰一同參觀學生決賽作品,引起現場媒體矚目。

鄭顯聰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指出,此次設計大賽希望與Z世代學生交流互動,他們對客戶體驗的了解值得參考,相關設計也有機會放在MIH的電動車平台中,獲選團隊也有機會加入MIH聯盟的人才培育計畫。

談到與關潤的關係,鄭顯聰指出,與關潤都是汽車業的老兵,關潤在日產體系,而他自己是在福特體系服務,雙方人員有交流,他相信關潤對汽車業的專業素養,對MIH聯盟有很大的幫助。

記者問及MIH聯盟在中國大陸和其他市場布局,鄭顯聰指出,目前還沒有與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在中國大陸河南新事業總部的合作規劃,但未來兩岸協作一定有機會,目前MIH聯盟先把台灣基礎打好,將台灣打造為航母級研發中心。

鄭顯聰並透露,MIH除了規劃在美國俄亥俄州建立創新基地外,也計劃在泰國透過鴻海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PTT)合資公司合作,在當地廠區旁布局亞洲創新中心。

鄭顯聰表示,透過東南亞國協市場的自由貿易架構,MIH泰國創新中心也可覆蓋至馬來西亞和印尼等東南亞市場;至於在印度、日本和歐洲市場,MIH會逐步規劃、一步一步來。(編輯:郭無患)112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