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泰世華銀:美聯準會維持高利率 澆熄短期降息期待

2023/9/21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1日電)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政策利率不變,維持在22年高點。國泰世華銀今天分析,可說是告別低利率時代,未來美國「迅速大幅降息」機率不高;預期美元近期仍將維持強勢,新台幣等待基本面推升轉強。

Fed宣布政策利率不變,不過利率點陣圖顯示,今年仍可能再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且明年降息空間縮小。美國經濟仍具韌性、且距離通膨目標2%仍有差距下,預期Fed利率將維持高檔、且時間可能更長,後續美國公布的通膨數據將是觀察重點。

國泰世華銀行今天發布媒體快訊,針對Fed政策進行解讀。在總體經濟面,美國宣布利率不變,且利率將維持在高位更久,意味後續經濟復甦力道將受限。國泰世華銀行分析,一旦經濟活動放緩,若再配合通膨回落,Fed明年可能出現降息空間。

債市部分,國泰世華銀指出,短線上債券利率仍將維持高檔,隨著核心通膨持續降溫,Fed逐步走入升息尾聲的方向不變,預期長線公債殖利率終將回落,殖利率逢高仍是布建債券機會。

近期美股走勢受高利率環境影響,對評價面形成壓力而震盪。國泰世華銀行觀察,企業獲利狀況正在改善,數據顯示,製造業去庫存化接近尾聲。長線而言,股市前景依然看好。

匯市部分,國泰世華銀表示,歐洲央行(ECB)釋出升息見頂訊號,偏鴿立場壓抑歐元走勢,加上近期經濟表現美國優於歐洲,進一步帶動美元走強。

國泰世華銀行預期,美元近期仍將保持強勢,待Fed釋出最後一次升息訊號,美元才會出現走貶空間,新台幣則等待基本面推升轉強。(編輯:潘羿菁)112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