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段旭明演歌舞 激勵賴雅妍練唱

2014/5/16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6日電)歌手段旭明加入歌舞劇「瘋狂偶像劇」,演員賴雅妍今天說,讓她不僅要求自己演好戲,也要唱好歌,已開始體能、發聲等課程。

全民大劇團推出兩大歌舞劇「瘋狂偶像劇」及「情人哏裡出西施」,下午在台北城市舞台舉行記者會,演員賴雅妍、段旭明、凱爾、琇琴、黃士偉、莫子儀分別穿時裝與古裝演出搞笑歌舞短劇,監製王偉忠、蘇麗媚也到場力挺。

導演謝念祖表示,「瘋狂偶像劇」兩年前完成創作,反映偶像劇生態,兩年來偶像劇有些改變,排練也加入新元素,如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等橋段,保證和之前有不同感覺。「情人哏裡出西施」則是再度與作家張大春合作,kuso(惡搞)歷史,用喜劇角度重新詮釋吳王夫差、西施、范蠡、東施的故事。

賴雅妍說,這次由唱功好的段旭明演「瘋狂偶像劇」男主角,讓她除要求自己演好戲,更想唱好歌,要在舞台上與段旭明拚唱,已開始訓練課程增加肺活量。

演「情人哏裡出西施」中東施角色的琇琴表示,很久沒演舞台劇,又是古裝歌舞劇,可結合唱歌與戲劇,非常期待。

王偉忠第2次與張大春、謝念祖合作,負責提供有趣點子的他說,如夫差為西施建造響屧廊,讓西施起舞時能發出悅耳旋律,很可能是「古代最早的鋼管舞」,他這說法連張大春都說很有可能,「劇團要讓這些意想不到的元素,可以在歷史上長出一些有意思的可能」。

「瘋狂偶像劇」6月27日至2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情人哏裡出西施」10月17日至26日在台北城市舞台上演。103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