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RT站像工地 胡志強要求改善

2014/7/28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8日電)中市BRT昨天上路,首日創1.7萬搭乘人次,但仍有開放車站施工。市長胡志強今天說,已要求不能施工,提供滿意乘車經驗。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藍線火車站至靜宜大學路段,昨天中午上路,全線規畫21個車站,先開放11個車站停靠。台中市府昨天一早就舉辦路跑活動,吸引萬餘人參加,人氣頗旺;BRT中午上路,但部分開放車站仍在施工,部分民眾批評進車站像進入工地一般。

胡志強今天指出,BRT上路後仍有部分已開放車站塑膠袋未移除,天花板燈具沒裝好,還有工人進場施工、拉電線、敲打等情形,恐影響民眾乘車安全。他要求市府交通局立刻改善,明天起,所有開放車站都不應再有施工現象。

「今天可以做好的事情,要在今天完成」;胡志強說,小工程連夜趕工也應完成,這都是可以做到的事,但承辦包商沒有加快速度,交通局長林良泰也承受很大壓力。胡志強說,BRT規劃預定在今年7月試營運,或許有部分民眾覺得太急著上路;但是,他認為一直拖下去並不會比較好。

胡志強指出,新交通運輸系統上路,對交通一定會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市府在BRT上路前,已進行多面向規劃及預擬,但真正上路仍可能出現突發狀況,他要求市府交通局及警察局全力避免車禍、塞車等問題。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BRT藍線每6分鐘對開1班車,無需刷卡讓民眾免費搭乘;8月10日起將再開放6站,民眾搭乘需刷卡進出車站,悠遊卡、一卡通、臺灣通、ETC卡都可使用,1年內搭車全部免費。

林良泰表示,行控中心人員今天已進駐,將進行號誌優先設備測試,預計在9月下旬全數開放21個車站,路段通行正式上軌道。

中市交通局估計,昨天中午至晚間11時約有1.7萬人次,從火車站至靜宜大學間的單程行車時間為40分至45分,目前尚未完成號誌優先設備,平均約行車800公尺,會停一次紅燈;預估今天約有2.5萬人次搭乘。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