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國慶煙火 3天12億商機

2014/9/23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3日電)國慶煙火今年將在台中市施放,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今天表示,預計3天的活動,將帶進120萬人次觀光人潮、新台幣12億元商機。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及高基讚今天在議會質詢時針對國慶煙火活動及交通規畫提出質疑;高基讚建議多採鐵路等「有軌運輸」,不但運量大也可解決停車及塞車問題。

邱素貞還點名,中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在12年前擔任原台中縣府交通旅遊局長,參與國慶煙火在台中縣台中港區施放活動;12年後,中市將辦國慶煙火,創下舉辦國慶煙火連莊的難得紀錄,今年國慶煙火絕不能曇花一現,幾千萬就燒掉了。

張大春答覆指出,台中市府今年承辦施放國慶煙火,規畫3天的相關活動,將推出「白天看景點、晚上看煙火」訴求,保守估計將帶進120萬人次遊客,評估將帶進伴手禮及餐飲住宿等約12億元以上的商機。

張大春說,國慶煙火施放活動自10月10日起,一連3天在台中港區舉行,國慶日當天晚間由中央發包施放大型國慶煙火、台中市府規劃國慶晚會活動;台中市府11日在原地再辦施放煙火及晚會活動;12日則僅施放煙火。

台中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則指出,國慶施放煙火不是「曇花一現」,而是「歡樂無限」,交通是影響歡樂的重點,目前規畫3個交通接駁輸運計畫,將要求交通業者比照跨年晚會,接駁車持續行駛到人潮疏散。

林良泰表示,國慶煙火施放活動期間的輸運計畫包括,台中火車站搭乘快捷巴士BRT到靜宜大學,再轉接駁車;清水火車站設接駁車點;台中港區附近規畫可容納3000輛車輛停車場,並設接駁點;台12線南側路段及17線路段在不影響交通狀況下,可規畫出上千個停車位。103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