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專線年22萬通 多親密關係暴力

2015/1/13 1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3日電)衛福部公布,113保護專線去年共接獲22多萬通電話,5成關於親密關係暴力,25%是兒少保護,為提供多元服務,今年開通簡訊服務。

衛生福利部今天舉辦「113保護專線」成立14週年記者會,並公布最新統計數據。

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表示,去年總計接獲22萬693通電話,扣除無效電話後,共計處理15萬693通求助電話,其中一般諮詢電話佔60.02%,保護性諮詢佔39.98%。

她說,來電者4成在電話中即表明有家庭暴力、性侵害或兒童少年保護等問題,求助者以女性居多,約佔6成,求助問題中,最多仍與親密關係暴力有關,每年4到7月是電話高峰期,而每天晚上6時到11時是來電量高峰。

張秀鴛說,民眾來電113求助問題中,5成是親密關係暴力問題,其次是兒少保護問題、占25%,手足等其他家庭成員間的暴力占近2成,其他是性侵害、老人虐待及性騷擾問題。

張秀鴛說,前述統計與前一年度相較並無明顯差異,但非家內的兒少保護事件增加8%,其中包括兒少遭到性騷擾、被學校或安親班老師體罰過度、遭保母不當對待等都是常見的類型。

她說,今年113提供簡訊通報系統,民眾透過手機撥打113傳送求助簡訊,提供被害人所在地理位置、身分資訊,及舉報內容,就會進入系統,將有專人回復簡訊確認,歡迎聽語障或不便言談朋友,運用簡訊服務。104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