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失事同型機是否停飛 待評估

2015/2/4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復興一架ATR72-600型飛機今天上午墜落台北南港基隆河。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會進一步評估是否要求復興同型機停飛。

林志明說,復興失事飛機去年才引進,失事原因待飛航安全委員會進一步調查,民航局會進一步評估後,決定是否停飛復興同型機。

根據民航局提供的資料,失事飛機引進不到1年,今年1月26日,才完成A級檢查。

復興航空近幾年進行機隊汰舊換新,採購12架ATR72-600型飛機,去年交了5架,預定2017年全部交完,取代ATR72-500型飛機。

今天失事的飛機,是復興航空新引進的第2架;而去年7月,復興1架ATR72-500型飛機,從高雄飛澎湖時,墜毀在馬公機場外,造成48人死亡。

ATR72-600最大特色是駕駛艙有別於傳統儀表操作界面,採用與A380相同的全數位化駕駛艙,並配備全球衛星導航設備,屬於高科技駕駛艙,提高飛航安全。

立榮航空早在2012年就率先引進ATR72-600型飛機,共採購10架,去年交機完畢。104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