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使用工業用碳酸鎂 回元堂胃寶散下架

2015/4/17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7日電)衛生福利部追查藥廠使用工業用碳酸鎂,製造成藥,查獲屏東縣回元堂中藥房委託彰化縣福安科技製造的「回元堂胃寶散」,已要求下架回收。

衛福部中醫藥司今天表示回元堂胃寶散(衛署成製字第005690號)」使用允成的碳酸鎂原料,所含有的氧化鈣及氧化鎂等雜質不符中華藥典規範,出問題的產品剛製造完成,尚未上市流通,但為鄭重起見,先前的應5日內下架,30日內完成回收,

允成公司的工業碳酸鎂流入製藥業,不僅波及西藥的胃散,也波及中藥,先前中醫藥司公布,良濟堂生技製藥有限公司宜蘭廠的「觀音牌救苦丹」(衛署成成製字第013150號)也用黑心碳酸鎂。104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