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福部:2/3嚴重受虐童無通報記錄

2015/6/11 1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1日電)花蓮縣發生3歲女童遭虐死,衛福部統計近2年遭虐嚴重傷亡有29件,而2/3(19件)是沒有通報記錄,其中有14件是父母致成、4件是照顧者同居人或親近友人致成。

花蓮縣吉安鄉發生1名3歲女童遭堂阿姨及其同居人虐待致死案件,因女童尚未就學,難以被教育人員發現或通報,而這個孩子過去未有兒童虐待或高風險家庭通報紀錄。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表示,去年受虐兒少人數約1萬1589人,其中6歲以下兒少人數有2626人,而近2年兒少遭到虐待或疏忽致嚴重傷亡的29件案件中,2/3的案件(19件)過去沒有通報紀錄。

張秀鴛說,19件案件中以父或母嚴重虐待或疏忽為最多,佔14件;4案和這個花蓮的3歲妹妹一樣,施虐者是照顧者同居人或親近友人。

張秀鴛指出,缺乏親友或社區關心之幼小兒少,最容易成為家庭暴力及兒童虐待之受害者。兒童虐待風險因子包括親密伴侶有暴力傾向或傷害他人紀錄、父母年紀較輕、兒少為身心障礙者或早產兒、父母患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況不佳等。

救出受虐兒,遠離暴力,衛生福利部設置「113保護專線」,24小時接受民眾諮詢及通報兒童保護事件,一發現受虐兒,要有「雞婆心」,即時通報,及時救援,相信更能周全地保護受虐兒少的安全。104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