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奕含案 婦團聲明盼落實性平教育

2017/8/22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台南地檢署偵辦女作家林奕含輕生相關案件,今天宣布偵結,對遭到民眾告發的補教老師陳星處以不起訴。婦女新知基金會今也發聲明表示,要避免狼師,學校應落實性平教育。

林奕含在今年4月27日自殺身亡後,雙親透過友人發表聲明,指女兒曾遭一名補教名師性侵,多年走不出陰影,之後引發社會輿論討論。台南地檢署婦幼專組分析當事人聲明資料及蒐集相關媒體報導,並接獲民眾告發後,5月1日分案指派檢察官偵辦,今天宣布偵結。

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發聲明指出,對此判決或許會有人擔心,司法不處罰,狼師難道都能全身而退?

婦女新知基金會表示,司法處理受限於證據法則,有其極限,與其糾結於給被害人一個法律上的公道,不如面對能不能讓這樣的傷害與痛苦,自始不發生?

婦女新知基金會說,台灣已有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學校必須教性教育、情感教育,但顯然沒有普遍落實,甚至在保守團體的攻擊下退縮變質,正好幫狼師鋪了一條康莊大道,等到發現狼師連在司法體系中都能全身而退,一切早已來不及。

婦女新知基金會指出「將『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為所有國高中青少年男女必讀的性教育教材」,告訴這些年輕的孩子們性是什麼,並培養及鍛鍊這些青少年們面對狼師等各種人的能力,使他們不致成為下一個房思琪。

除此之外,婦女新知基金會也認為性教育的對象必須包括所有老師尤其是狼師,不明白尊重孩子主體性,把這些比自己年幼許多的人作為發洩慾望工具或是戰利品的大(男)人,特別需要被重新教育。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