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歷史懂多少 台灣吧帶你爆笑看台中

2017/11/24 16:08(11/24 1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台北24日電)動畫影片製作團隊台灣吧強勢回歸歷史動畫,新作「故事‧台中」以超幽默方式講述台中歷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說,希望大台中的未來能如影片中所說,「中部有個大台中」。

「台灣吧」新作「故事‧台中」將在明天上線,今天舉行首映活動,邀來蔡其昌、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洪慈庸、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等人搶先看。

台灣吧執行長謝政豪表示,台灣吧一直以很沒營養的方式跟大家講營養的事,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把台灣其他地方的故事,用這樣的方式呈現出來。

「故事‧台中」節目製作人蕭宇辰表示,中部很容易被忽略,大家對台中的認識也很薄弱,如何對台中歷史有更多了解,對台中多一份榮耀感,是當初在企劃這個系列時很重要的一部分。台灣吧認為,如果真心在乎這塊土地,要先認識它,「故事‧台中」系列共5集,涵蓋從平埔族時期到近代對台中的開發。

蔡其昌表示,想了解台中歷史,可能要花很大功夫才能知道一些片段,要把這麼複雜的歷史論述,用如此簡單、有趣和生動的方式表達,真的很了不起,影片不只對大人很有吸引力,透過動畫表現,對小朋友也有很大幫助;希望大台中的未來,真的能如影片中所說,「中部有個大台中」。

洪慈庸說,台灣吧一直用很幽默的方式,讓人願意去了解艱澀的東西,很多年輕人根本不知道台中有這些故事和歷史,透過台灣吧的呈現,能讓很多年輕人知道,原來在自己生長的地方,有發生過這些事,台中存在這些歷史。

張廖萬堅表示,「影片中談到的幾個場景是我成長的記憶,像台中一中等」,尤其看到中區沒落那段,以前到中區人山人海,現在沒落,但還是有故事。

洪慈庸和老公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恰好同台,媒體詢問,同台想有互動時會不會尷尬,洪慈庸說,不會,還蠻自然的,參加活動、一起宣傳,就是很平常的互動。卓冠廷則說,自然就好。

至於打算何時生小孩?卓冠廷跳出來幫老婆回答,順其自然。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