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團質疑亞太學院無心經營 校方澄清

2017/12/27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陳至中台北27日電)高教工會今天表示,怡盛集團接手亞太學院後,106學年四技日間部註冊率只剩2%,質疑無心經營學校;亞太校方澄清,全校總註冊率達近7成。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自2002年起進入公益董事辦學階段,105學年四技日間部註冊率仍超過4成5,但105年8月移轉給怡盛集團後,部分科系開始停招,106學年四技日間部僅剩觀光餐旅系,且只招到一人,導致註冊率只剩2%。

高教工會指出,惡意「把學校辦倒」來覬覦退場鉅額校產的學校,教育部不該只是公布註冊率來示警,對於顯然無心經營學校、屢屢違反教育法令的禿鷹集團,教育部應按「私立學校法」規定,依法解散董事會、回歸公益董事治校或退場,才能夠保全師生權益。

亞太技術學院主任秘書劉佩怡受訪時表示,教育部原打算讓學校退場,後來找到怡盛集團董事長願意捐資,才挽救這個學校,為了讓學校有復興機會,必須調整某些招生不好的科系,留下一些好科系,雖然四技日間部僅剩一系,但經進修部努力招生後,全校總註冊率已達到69.32%。

劉佩怡指出,學校也打算新增科系,今年4月提出新的版本計畫書,包括增設物業管理所和公共安全系,現在已經通過校務會議和董事會議,準備提交給教育部,也希望教育部能盡快通過審核,絕非如部分教師所說的要惡意辦倒學校。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長楊玉惠受訪時表示,亞太學院除了主動停招的科系外,也因為教學品質未達標準,因此106學年四技日間部只有觀光餐飲系被核定可以招生,新董事會去年規劃新增設的科系,但因課程師資還不完整,因此教育部未核定,也希望學校盡快提交今年的新設科系計畫書。

楊玉惠指出,相信沒有學校會故意退場,且私校法也規定,私校要處分校產,必須經過教育部核定,私校董事會不能隨意停辦學校去淘空校產變賣,如果學校有心辦學,教育部會給予協助,如果學校無心辦學,將依相關法令進行處置。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