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蕉滯銷水稻搶收 林聰賢:調整農業結構

2018/6/19 18:55(6/19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最近發生香蕉滯銷、水稻遇豪雨搶收等現象,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面對極端氣候,台灣農產品脆弱,風調雨順時豐收,下雨時搶收,要調整長期的農業結構問題。

屏東近日雨下不停,農業損失截至今天已達新台幣700萬元,受害面積227公頃。其中以香蕉受害面積105公頃、金額300多萬元,損失最慘重;其次是水稻24公頃、金額損失34萬餘元。

林聰賢今天到屏東參加「撲滅口蹄疫、邁向非疫區誓師大會」,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面對極端氣候,台灣農產品脆弱,風調雨順時豐收,下雨時搶收。農委會正在面對,解決一些長期結構問題,如開拓多元市場。由於台灣與很多國家沒有簽自由貿易協定,導致出口到別的國家時稅率比別的國家高10%、20%,農委會將優先解決稅率門檻。

再者,林聰賢提醒農民應該要更智慧的種植,錯開產期,對於屏東香蕉產期已到末端,農委會將優先處理香蕉的系統結構問題,藉由香蕉研究所協助將豐產的夏蕉減少產量;另外,近期將在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建置冷鏈儲運中心,在農產過剩時儲藏所有蔬果。

至於香蕉去化還要不要再收購,林聰賢說,農委會會持續推動,監控價量,再慢慢回歸市場機制。

林聰賢說,水稻大多屬於「看天吃飯」,也造成豪雨搶收,農糧署必須在烘乾及倉儲上調配,但往往應變不及,農委會將適時導入在水稻過多地方移轉改種大豆。(編輯:吳佳穎/孫承武)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