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爸爸育兒NG行為:孩子是老婆的事

2018/7/18 13:24(7/18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8日電)台北市民政局今天邀請親職專家分享爸爸育兒NG行為,前3項分別是孩子與家裡的事,都是老婆的事、不知如何處理孩子的事,就高舉雙手求救、還有老婆一不在,規矩大混亂。

父親節將至,民政局也與台北孔廟合作,8月5日將於孔廟舉辦園遊會與父親節「六藝闖關活動」,開放100組父親和年滿5到12歲的小朋友參加闖關活動;闖關完成可獲得實用小禮物,明天起到27日開放網路報名(https://www.tpelove.com.tw/)。

民政局表示,闖關活動內容包括:小朋友幫爸爸搥背、親子射箭、滾鐵圈、寫書法、用算盤算數等,歡迎民眾報名。

親職教育講師澤爸上午在記者會中指出,爸爸育兒5大NG行為包括:在家就滑手機,孩子與家裡的事都是老婆的事;不知如何處理孩子的事情,就高舉雙手求救;老婆一不在,規矩大混亂;賺錢的是大爺,認為老婆在家都很閒;當旋轉門,讓老婆自己跟婆婆溝通。

他表示,爸爸跟孩子要透過每天的情感累積,不然孩子長大後,打電話回家只會問:「爸,媽媽咧?」媽媽應該放手,讓老公選擇每天幫孩子洗澡、陪孩子一起玩等一、兩件事情,透過相處才能增進親子情感。

另外,澤爸說,老公要當篩選器,聆聽老婆的心情;跟長輩溝通育兒方式時,應該用感謝代替指責、用替代方案代替全部否決,例如不要指責長輩為什麼買零食給孩子,而是建議他們買一些較健康的果汁或食品,並感謝長輩對孩子的照顧。

意藍資訊分析師曹竣甯指出,分析網路聲量可看出,男性普遍認為,帶小孩的主要責任仍落在老婆身上,爸爸們的發言也印證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說法。爸爸普遍覺得女兒貼心,擔心未來女兒嫁人;跟兒子相較,也比較常提及女兒。(編輯:李亨山)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