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星大衝 上千民眾齊聚國父紀念館觀星

2018/7/27 21:24(7/28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7日電)今年適逢火星「大衝」,比往年的火星衝更接近地球。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天文快閃活動,吸引天文同好與家長、小朋友等上千名民眾齊聚觀星。

新北高中「閃耀NASA天文社」的陳怡潔與社員們特別從新北市三重區來到國父紀念館。

她表示,年初得知7月底會出現火星衝後,大家就約好一起來看火星;因為明天凌晨會有21世紀時間最長的月全食,可以看到火星跟月亮相距不到10度的奇觀,社員們回家以後,凌晨可能再爬起來看月全食直播。

住在內湖的張爸爸帶著小四的孩子到國父紀念館廣場。他指出,在網路上看到天文館這項活動,希望藉由機會教育,培養孩子對天文的興趣。

天文迷汪小姐曾參加天文館舉辦的天文營,兩天前在網路上看到這項活動後,就轉發給研究所同學們,邀大家一起來參加。

汪小姐說,因為火星被建築物遮住了,她們只看到土星、木星、月亮;友人唐小姐表示,因為每台望遠鏡鎖定的行星不一樣,她們希望看到每一顆行星之後再回家。

明天凌晨適逢21世紀時間最長的月全食,全程將近4小時;天文館將與各國天文單位合作,凌晨0時30分到5時25分網路直播這場月全食,直播網址為https://youtu.be/-IuIhTzi8fk。

另外,天文館表示,在火星最接近地球的31日晚上7時到9時,將開放館內天文台,供民眾觀賞火星。(編輯:張銘坤)107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