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雨大土石流影響 屏東瑪家獅子2鄉停班課

2018/8/24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縣昨夜到今晨雨下不停,獅子鄉清晨發生土石流、瑪家鄉雨勢大,2鄉上午宣布停班課。獅子鄉台26線是往恆春半島主要道路,土石流區長達1公里,車子受阻兩邊無法通行。

中央氣象局資料,屏東2天累積雨量截至上午10時最高達655毫米,獅子鄉發生近10年來未發生過的嚴重土石流,從邊坡漫流到省道台26線,有一輛汽車被困在泥流中。由於台26線是前往恆春半島主要道路,許多車子受阻在土石流區兩邊無法通行,土石流區從台26線6.5k至7.5k,長達1公里,南北兩車道全被淹蓋。

獅子鄉代理鄉長伍慶隆清晨5時多抵土石流現場並表示,「好多年沒有發生這麼嚴重土石流,今天凌晨2時雨下得好大,清晨4時就接到村民通報古林溪有土石流,緊接著在清晨6時竹坑段活動中心前溪水夾帶黃泥崩洩而下省道台26線。」

他說,雨下得太大,小溪流無法容納雨量,暴漲後夾帶土石往省道宣洩,6戶當地村民已安全撤離。

另外,也在上午宣布停班課的瑪家鄉長梁明輝說,凌晨2時多雨勢加大,瑪家鄉2個測雨站時雨量近百毫米,鄉內主要道路沿山公路及往山上的屏35線多處土石崩落,基於安全考量已封路禁止通行,瑪家鄉2天累積雨量達600多毫米,已達停班課標準。

梁明輝說,由於鄉內4條溪流已達紅色警戒線,目前正在觀察雨勢,如果持續下大雨,將撤離佳義村及瑪家村2村約1000名村民,上午10時後雨勢趨緩。(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