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政源接局長 台鐵人:充分授權盼帶新氣象

2018/10/29 13:00(10/29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9日電)交通部次長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熟悉張政源的台鐵同仁說張政源是個充分授權的長官,學界也認為,他不計職位和薪資「跳火坑」,是可敬的公務人。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任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由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他是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於民國76年至80年任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站站長,也曾任台灣省政府交通處旅遊局局長、觀光局美國紐約辦事處主任,在交通運輸管理和觀光議題上都很專業。

台鐵專門委員劉建良過去任台鐵台北站主任時,張政源是時任台北站站長,劉建良今天受訪時表示,當時台北站長底下得管200多人,但張政源卻說自己只管3個人(副站長及2名主任),可見他是一個充分授權的長官。

他說,和張政源一起工作時壓力雖大,但也很愉快,當時台北車站更是全台車站的示範站,全省都到台北車站觀摩,相信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後能帶來新氣象。

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今天說,張政源辭交通部次長一職,不計職位、薪資,在台鐵最艱難的時候跳入「火坑」需要很大決心,是可敬的公務人。

他也表示,張政源曾任台灣省政府交通處旅遊局局長、觀光局美國紐約辦事處主任,具有管理長才跟國際觀,而目前如何引進科技跟邁向現代化是台鐵最需要改革的地方,相信張政源能透過系統性及消費者視角來改造台鐵。(編輯:陳清芳)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