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張政源缺失籲賴清德勿切割 綠委:政治操作

2023/6/7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7日電)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前台鐵局長張政源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愛將,不僅曾到imB主嫌曾國緯豪宅開趴,還因太魯閣事件被彈劾,要求賴清德必須公開說清楚與張政源的關係,不要再切割。

對此,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國民黨團記者會的訴求只有政治操作,國民黨現在為了攻擊賴清德,什麼事都可以牽連,從頭到尾都只是口水戰。

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成立於民國104年,主嫌曾國緯涉嫌以「假債權、真吸金」手法詐騙吸金。台北地檢署日前展開搜索、約談行動,聲請羈押禁見曾國緯等人獲准。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指出,包含時任台鐵局長的張政源曾在2020年到曾國緯的豪宅開趴。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林為洲,以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等人,今天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

呂家愷指出,張政源曾任台南市交通局長,升任副市長,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後,則跟著進中央政府擔任交通部政務次長,普悠瑪事件後,張政源以改革名號,自願降調擔任台鐵局長,但擔任局長期間,台鐵仍發生多次事故,又因太魯閣事件遭監察院彈劾,請問賴清德是否還要選擇切割。

林為洲指出,張政源是賴清德的愛將,從交通部政次降調台鐵局長,結果就發生更嚴重的太魯閣事件,以結果論,顯見台鐵改革完全沒有用,監察院也彈劾張政源,呼籲懲戒法院,不能因張政源已退休就不積極辦理。

林為洲表示,張政源在擔任局長任內,不僅未改革台鐵工安問題,反而還開出兩個工程建設暨政策網路行銷的標案,標案企劃書寫明,在危機處理時,要風向引導,適時調整輿論方向,所謂的改革,根本只是在擦脂抹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李德維表示,賴清德一手拉拔張政源,結果張政源擔任台鐵局長的改革就是用錢找網軍帶風向,出事時幫台鐵擦脂抹粉。張政源因太魯閣事件遭監察院彈劾,希望賴清德不要再切割,應該嚴肅面對,好好檢討用人機制。

對於國民黨立委等人的說法,郭國文表示,什麼問題都賴給賴清德,也救不了侯友宜的選情,與其召開這種到處牽連的記者會,國民黨應該好好面對黨內整合的困境。(編輯:林興盟)112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