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晚會台上4分鐘 唐美雲籌備2個多月

2018/11/2 20:37(11/3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中2日電)「執行長一通電話,排除萬難都要來。」年初歌仔戲名伶唐美雲接到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邀約,要她在花博開幕晚會演唱,為了4分鐘演出,唐美雲就花2個多月籌備。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明天舉行開幕晚會,今晚先在水湳智慧城彩排暖場。參與演出的唐美雲,彩排前2小時匆匆趕到會場,沒多久她又化身為帥氣的「時尚媽祖」,帶著唐美雲歌仔戲團的12名成員,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伴奏下,演唱詩人路寒袖寫詞、林強譜曲的「百年城」。

提到這次參與花博晚會演出,唐美雲笑說:「開什麼玩笑,執行長(李永豐)一通電話,排除萬難都要來。」

今年初唐美雲就接到演出邀約,一開始卡在這段時間原定要到美國公演,後來美國公演延期,一口答應這次的演出。

起初李永豐要唐美雲「一個人來就好,什麼都不要帶」,認為唐美雲「氣場很強,一個人就可以壓過全場」。

但唐美雲看到晚會舞台寬100公尺、高20公尺,「那麼大只有我一個人,應該會融入在花裡面吧」,於是開始加料,不僅帶了Q版的千里眼、順風耳,還加碼男團員翻跟斗、女團員耍彩帶跳舞等戲份,光是4分鐘的演出,她跟團隊就花上2個多月籌備。

不過在今晚彩排前,李永豐完全沒看過唐美雲這段演出。唐美雲要眾人保密,否則一定會被李永豐罵「瘋女人」,因為她時常不按牌理出牌,但演出肯定有保證。唐美雲說:「不管演出時間長短,都當成一齣戲去做,一定要做到最好、最美。」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明天在水湳智慧城舉行開幕晚會,屆時將帶來「冰河台灣」,「四大古文明」、「台灣給予世界的禮物」、「創新匯流.新台中」等共8段節目演出。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