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花博看完不過癮 彰投還有花卉盛宴

2018/11/2 09:17(11/2 1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不能不看的台中花博(6)(中央社記者吳哲豪、蕭博陽彰化2日電)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3日開幕,如果看完花博不過癮,彰化縣有越夜越美麗的田尾公路「電照菊」景觀,南投縣則有花卉嘉年華,「花開全南投」。

花博3日開幕,展期到民國108年4月24日,包括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特色為生態,自然共生;外埔園區特色為生產,綠色共享;豐原葫蘆墩公園特色是生活,人文共好。

如果看完花博不過癮,不可錯過位於彰化田尾鄉、面積340多公頃的田尾公路花園,除種植菊花及盆景苗木,也有盆景園業者聚集,擺攤販賣花卉苗木,每間店面都有各式各樣的盆栽花卉,民眾可騎著租來的自行車漫遊,仔細挑選喜愛的盆栽。

業者除販賣花卉盆栽,也設餐廳,發揮創意研發與花卉相關餐點及冰棒、蛋糕等,讓遊客視覺上可看到美麗花卉,味覺也能滿足。有的店家還設置DIY教室,教旅人做押花、組合盆栽等,嘗試自己動手作的樂趣。

此外,每年10月到12月夜間,可看見田尾公路內「電照菊」景觀,花農為讓菊花長得高大,晚上用電燈照明,調節產期,一片片的花田到夜晚越夜越美麗,成為田尾公路花園特殊景觀之一。

台中花博期間,正值南投花卉嘉年華,有別花博園區式場地,花卉嘉年華以「整個南投都是花園,花開全南投」為概念,依冬梅、春櫻開花時序及地點整合行銷,如冬天到信義鄉風櫃斗、烏松崙、牛稠坑賞梅花,春天再到信義鄉草坪頭賞櫻花。

仁愛鄉國民小學、清流部落一帶近年也是新興賞梅好去處。賞花後,趁冷冷天氣,再到埔里、東埔與北港溪溫泉區泡湯。

配合梅花季,信義鄉地利村、羅娜村12月辦耶誕晚會,充滿原住民部落喜慶氣氛,非常熱鬧;南投縣政府往年也在柳家梅園與梅子夢工廠舉辦「踏雪尋梅」活動,讓民眾可賞花玩樂。

春天可接著賞櫻花,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九族文化村、草坪頭、仁愛鄉親愛國小等地探訪花香;3月到4月再到九族文化村賞薰衣草、杉林溪園區賞牡丹花。(編輯:李明宗)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博晚會台上4分鐘 唐美雲籌備2個多月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