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誰說花博只有花 台中6場館推藝術饗宴

2018/11/2 09:16(11/2 1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不能不看的台中花博(4)(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日電)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不只3園區令人期待,台中市區更串聯國立台灣美術館等6文化場館,讓民眾參觀花博園區後,還能到其他文化場館看展,享受充滿花卉感的藝術饗宴。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花博是整個城市、市民都在努力的活動,歡迎更多不同背景機構與團體參與,共同打造多元展演活動,讓民眾在花博期間不只是走馬看「花」,更是一場深度跨界城市文化之旅。

文化局說,花博期間,位於台中的台美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台中國家歌劇院與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都規劃以「花卉」為主題的精彩活動。

一、台美館「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

即日起到民國108年2月10日,以花卉為主題,展出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品,由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教授蕭瓊瑞策展,精選4館館藏精華,包括東京富士美術館精選屏風、畫軸與浮世繪25組作品;故宮精選宋朝到清朝器物、書畫與圖書文獻40組件;奇美博物館以西方作品的雕塑、繪畫30組作品;台美館精選日治時期到當代典藏品53件。

二、亞大現代美術館「花語花博」展:

即日起至民國108年4月7日,以花卉為主題,邀約與借展國內、外知名藝術家花卉畫作、雕塑及裝置作品,展出藝術家草間彌生、村上隆、常玉與林之助等國內、外39人67件花卉畫作、雕塑暨裝置作品,及130件以花為主題的珠寶藝術設計作品。

展覽亮點包括做為展覽主視覺設計的草間彌生作品「水仙」;以超扁平繪畫著稱的村上隆作品「LV智慧:宇宙小花」,是與法國精品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跨界合作作品。

三、科博館「都市裡的森林寶庫」計畫:

辦理台灣原生植物深度解說及規劃多檔花卉相關特展,規劃系列植物展覽及延伸研討會與創意活動,包括雨林與沙漠相遇特展、蕨類押花特展、園藝治療國際研討會、耶誕節暨新年花藝展等,讓民眾認識更多不同種類植物。

四、台灣交響樂團漂浮樂團親子互動劇場「花,森什麼事」:

以花博精神為構想,巧妙結合交響樂演奏、新興機械手臂,及高空特技和雜耍等,希望呈現人文關懷、前衛科技感與幽默逗趣表演。

五、台中國家歌劇院:

邀有「火焰的指揮師」之稱的小林研一郎領銜,與讀賣日本交響樂團12月11日訪台演出「2018讀賣日本交響樂團-柴可夫斯基小提琴之夜」,在花博期間開放民眾付費報名聆賞。

六、公共資訊圖書館「花現GNP主題書展」系列活動與工作坊:

結合花博精神,以數位學習資源環境讓民眾一窺文學中花卉世界。

台中花博3日起展出到民國108年4月24日,展區包括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特色為生態,自然共生;外埔園區特色為生產,綠色共享;豐原葫蘆墩公園特色是生活,人文共好。(編輯:李明宗)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舌尖上的花博美食 尋訪台中好滋味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