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安會赴美查黑鷹空難駕駛訓練 等美軍許可

2018/11/12 1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飛安會日前完成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蘭嶼外海空難黑盒子解讀,調查仍在進行,飛安會已規劃派人赴美調查駕駛在美國受訓情形,因事故直升機是向美國採購的軍機,正等待美軍許可。

內政部空勤總隊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今年2月5日深夜,執行病患後送時,在蘭嶼外海失事,機上6人全數罹難。根據飛安會已完成的黑盒子解讀,事故直升機起飛時,遇低空亂流,而駕駛又忽略警示訊號。

飛安會目前只完成事實資料報告,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中,預計明年4月或5月完成調查報告,因空勤總隊提供的資料並不完整,飛安會已規劃到美國進一步調查事故直升機駕駛在美國受訓詳細情形。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今天受訪說,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是由軍方移撥使用,以非軍機而是當做公務機使用。黑鷹由美國塞考斯基飛機公司(SIKORSKY)製造,事故直升機駕駛是由塞考斯基委託的一家民間公司訓練,而塞考斯基與美國軍方簽有協議,UH-60M以軍機出售時,受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TAR)管制,當飛安會向塞考斯基提出調查事故直升機駕駛在美國受訓詳細資料時,塞考斯基回覆需有美國軍方同意書。

官文霖說,已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溝通,AIT也同意幫忙,目前正等候美國軍方許可,希望年底前能成行,進一步了解空勤總隊與塞考斯基簽的受訓合約內容、事故直升機駕駛在美國受訓的課程及各階段的考核。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是在2015年成軍,事實資料報告也提到,事故直升機駕駛及副駕駛,分別都有3500多小時及2000餘小時飛行時數,並在2016年11月3日赴美進行黑鷹直升機訓練,分別在隔年2月及1月完成訓練。

事實資料報告也提到,正駕駛在黑鷹直升機的夜航目視時間為1小時55分鐘,且無黑鷹的夜航儀器時間;副駕駛黑鷹的夜航目視時間為14小時,夜航儀器時間為1小時。

官文霖說,空勤總隊在飛安管理上有自己一套標準,與民用航空業的做法不同,這起事故,空勤總隊的人員訓練會進一步調查。(編輯:陳俊碩)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