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都市長候選人性別政策 民團:不見具體措施

2018/11/15 11:08(11/15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5日電)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多個民間團體今天表示,六都市長候選人提出的性別政策中,在托育、長照政見等都缺乏具體目標及執行期程的政治承諾,甚至不少政見是「現在進行式」。

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共同召開「六都市長候選人 性別政策比一比 縣市議員參選爆炸 認清政黨立場再投票」記者會。

民間團體針對托育、長照、性平教育、婚姻平權、性平機制、地方主管性別比例等,檢視六都市長候選人及各政黨的相關政見或立場,希望提供選民參考。

婦女新知基金會副董事長姜貞吟說,去年民間團體曾聯合提出擴大托育公共化服務、保障教保人員勞動權益、增加長照照顧服務、落實性別平等教育、強化性平機制及公民意見參與、地方政府主管組成符合多元人權及性別比例原則等6大訴求。

姜貞吟表示,民進黨、國民黨並不願意積極回應,時代力量、親民黨、綠黨、社會民主黨、歐巴桑聯盟等則願意支持6項訴求。

六都市長候選人部分,姜貞吟表示,雖然都有提出托育、長照政見,但多已發放現金補助為主,對於普及、平價、優質的公共化服務,卻都模糊帶過,缺乏具體目標及執行期程的承諾。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長簡瑞連說,六都市長候選人所提出的托育政見有兩大類,第一種的政見內容其實就是現在已進行中的托育政策,另外一種則是太過空泛模糊,並未提出要如何加速執行的具體規劃及配套作法。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則提出,盤點各縣市長照現況與家庭照顧者的需求,各候選人的長照資源發展應該以照顧不離職為目標,推動友善照顧職場、並釋出公共空間,廣設日間照顧中心或長照機構,增加公共照顧量能,強化全民長照教育及家庭照顧協議,提升家庭照顧決策知能。

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專案經理張明旭則強調,由於反同團體發起愛家公投,導致許多六都市長候選人大多選擇保守態度,也讓許多同志受到陌生人的歧視霸凌,或因身旁親友的訊息轟炸而情緒受傷。

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陳韻如則提出,希望未來六都市長當選後,能夠由具有人權意識與多元性別敏感度的人擔任市府一級主管,且任一性別比例不得低於1/3。(編輯:陳俊碩)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