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旅遊業者喻台灣 像綻放蘭花般迷人

2018/11/21 23:15(11/23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俄羅斯旅遊業者組成的4個踩線團,最近陸續來台灣環島,今晚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宴請第4個團踩線團時,有業者用蘭花比喻台灣,像是先聞到幽雅芳香,再碰觸到美麗花瓣般迷人。

張學舜是促成俄羅斯旅遊業來台踩線的重要推手,台北101大樓也是踩線團必遊景點之一。

第4個俄羅斯踩線團陣容最大,共有13人,來台時間也最長,停留時間為兩週,預計25日離台。

今晚在晚宴中,踩線團員們談到來台灣10天的感想,一位業者用蘭花形容台灣,他說,台灣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先聞到蘭花幽雅的芳香,然後再碰觸到美麗花瓣般的迷人;環島一週後,他最不開心的就是時間過太快,很多好吃的東西還吃不夠,好玩的還未盡興。

另一位業者說,除了欣賞怡人的自然風光和享受美食外,他一直在觀察所看到的台灣民眾,令他百思不解的是,同樣是亞洲人,台灣人就不像中國人,也不像日本人,台灣人看起來總是平靜、從容和易親近。

台灣的水果讓踩線團很多人念念不忘,尤其釋迦更是很多人第一次看到就愛上,還有人打聽否可以大量採購帶回俄羅斯。

一位懂中文的業者有個中文名字丁力,他說,20年前就想來台灣,因為他的論文曾是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今天夢想實現,他認為台灣比較有趣、親切。

踩線團中一位俄羅斯專業攝影說,他在東部拍攝太平洋時特別感動,因為台灣的海水是溫暖的。

好幾位業者都稱讚台灣的道路,無論是都市或鄉間,都是平整柏油路,加上治安好,晚上出門也很安心,是發展觀光一大優勢。

一位業者說,先前曾看過介紹台灣的影片,覺得沒什麼,但實際來台灣體驗後,一切都超乎想像,尤其台灣民眾對陌生的觀光客也面帶微笑,讓人感到很舒服。

在踩線團業者眼中,台灣小卻很豐富,可以看到中華文化特色,也可看到日本及美國的色彩。(編輯:陳清芳)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