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展網路出包無法刷卡 中華電信搶修中

2018/11/23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3日電)2018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年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網路卻連不上,導致無法刷卡交易,民眾和業者抱怨。台灣觀光協會回應,已經請中華電信搶修。

2018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天登場,今年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舉辦卻發生網路連不上的狀況,多家旅行業者和飯店業者都抱怨從昨天晚間場勘時網路就連不上刷卡機,當時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承諾,一定會在今天開展前把網路問題解決,沒想到截至今天下午1時30分仍網路仍無法連上刷卡機。

天籟陽明山渡假酒店行銷公關經理洪永葳今天表示,今天上午9時就進到展場準備和測試,但中華電信網路仍無法使用,導致刷卡機無法連線,中午12時開放民眾入場後仍無法連線,導致有民眾原本要購買30萬的票券,最後在現場決定不買了,讓他們損失慘重。

晶華酒店集團表示,昨天場勘時就已經發現刷卡機連線有問題,因此今天特別準備無線刷卡機,今天中午開賣順利。

不具名業者表示,截至今天下午1時30分中華電信網路都還沒有修復,許多民眾都在現場詢問是否能刷卡,若發現不能刷卡就離開,損失很多訂單,已經找公司法務研議合約,不排除求償。

另外,也有業者用人工方式開票,但是票券是銀行信託,必須要有足夠額度,不少業者上午緊急存入上百萬到銀行才能開票,但明後天是週末,銀行不營業,若是沒有修復,恐影響更多業者和消費者權益。

對此,台灣觀光協會祕書長吳朝彥表示,這是首次移師南港展覽館舉辦台北國際旅展,目前推測應該是現場湧入大量交易導致斷線,已經請中華電信加派20人維修,希望能在今天協助所有業者修復網路,以確保明天能順利進行交易,至於是否有補償措施,他說會再跟業者溝通。(編輯:陳怡璇)107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