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器銀行設立2年 送1507件樂器到偏鄉

2018/11/27 16:30(11/27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教育部和實踐大學合作的「樂器銀行」,將各界捐助的二手樂器修復再利用,兩年多下來,成功將1507件樂器送到107所偏鄉學校。

台灣許多學校缺樂器,一些學校則是有很多損壞、閒置的樂器。教育部推動「樂器銀行」,由產官學界合作,找來專業人士維修樂器,再媒合給偏鄉小學,增加各種樂器的「物命」。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舉辦偏鄉音樂會,邀請3所偏鄉學校的學童表演。這些學校透過樂器銀行協助,解決欠缺器材的窘境,也讓學生們可以透過音樂,探索內心、表達自我,並擁有更寬廣的未來。

實踐大學教務長歐陽慧剛表示,樂器銀行的資源取之於社會,完全用之於學校,賦予藝術教育無窮的可能性。他估計近年成功媒合的各類樂器,已足夠組7、8個交響樂團。

歐陽慧剛表示,樂器銀行成立的目的,不是期待每個孩子都成為藝術家,但願藝術能成為每個人一輩子的朋友。

教育部長葉俊榮指音樂是國民重要的涵養,把閒置樂器經過整理、維修、媒合,優先提供偏鄉,合乎「給小孩機會」的教育理念,讓藝術、音樂不再是奢侈。台灣未來需要靠人才,除了科技與人文素養,藝術、美感、音樂也是關鍵。(編輯:翁翠萍)107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