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加碼大專彈性薪資 額度上限500萬

2018/12/1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教育部近日發布「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實施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作業要點」,明訂獲得「高教深耕計畫」的學校,可以部分經費作為教授的彈性薪資,最多可加薪新台幣500萬元。

前任教育部長潘文忠於去年8月宣布延攬優秀學者的「玉山計畫」的3大方案時,即包括開放獲得「高教深耕計畫」的學校,挪出部分經費作為教授的彈性薪資,藉此拉大校內的薪資級距,讓台灣大專面對國際人才戰爭時,更有競爭力。

教育部11月12日正式發布「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實施特殊優秀人才彈性薪資作業要點」,規範相關細節。適用學者條件為曾獲諾貝爾獎、中央研究院院士或其他國家級院士,以及曾獲總統科學獎、政府部門研究計畫主持人等。

為了鼓勵學校多為老師加薪,教育部也提供相應補助,學校核給每位教師一年36萬元以上彈性薪資,超過36萬元的部分,由教育部補助50%的經費。每人每年最高彈性薪資額度上限為500萬元。預估此方案約可讓2000至3000位學者受惠。(編輯:張芷瑄)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