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立台灣圖書館遭改名 Google傍晚已改正

2018/12/12 18:44(12/12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國立台灣圖書館(國台圖),在Google地圖上的名稱被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經網友和館方反映,今天傍晚已改回正確名稱。

國台圖館長鄭來長今天稍早受訪表示,昨天上午館內同仁就有發現名稱被改,另也接到熱心民眾提醒,館方第一時間便透過Google地圖的機制,填表向管理單位反映地標名稱有誤,但對方作業時間較慢,至今天下午仍未改回。

另外,今天也有許多網友自行向Google地圖填報名稱有誤,甚至串連「一人一信」,希望儘速還給國台圖正確名稱。媒體晚間再度電訪鄭來長,他表示,約在傍晚5時20分左右,Google地圖已改回正確的名稱。

鄭來長指出,Google台北分公司在接獲館方反映後,告知事後國際營運中心會用書面給予國台圖認證資料,以後只有館方可以修改,如果被駭,館方也可主動改正。(編輯:管中維)1071212

國立台灣圖書館遭改名 Google:已儘速修正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Google地圖上的國立台灣圖書館遭改名為「中國台北圖書館」,Google今天表示,已儘速將此問題修正,使用者如果在Google地圖上發現任何錯誤,可透過「提供意見」來回報問題。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國立台灣圖書館近日在Google地圖上的名稱被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館長鄭來長表示,已填表向Google管理單位反應,但對方作業時間緩慢。

對此,Google今天回應,Google地圖的資料有許多不同的來源,其中包括第三方提供者、公開資訊、使用者的貢獻等。整體而言,這些資料為Google地圖提供非常全面且最新的地圖資訊,但Google也瞭解這些資料來源都可能偶有未盡完善的地方,因此Google持續透過定期更新Google地圖,以提供使用者最準確、最有幫助且實際的資訊。

Google表示,使用者如果在Google地圖上有發現任何錯誤,都可以透過Google地圖中的「提供意見」來回報問題。(編輯:趙蔚蘭)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