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動部:調高家事移工薪資是印尼必提項目

2018/12/13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台印雙方明天將簽署備忘錄、舉行雙邊會談,對於印尼主張調高外籍家事移工薪資2000元,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說,印尼一定會提此議題,但印尼實際希望調高多少都須會談才知曉。

印尼勞動部長哈尼夫預定今天抵台訪問,將與勞動部長許銘春見面,兩位部長將見證台印簽署「招募、安置及保護勞工備忘錄」。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今天受訪表示,哈尼夫預定今晚到台灣,明天上午雙方將分別由印尼駐台代表、駐台印尼代表簽署備忘錄,備忘錄並不是每年都簽署,上次簽署已是2011年,簽署MOU目的是希望讓雙邊的勞務能有依據。

林三貴也提到,上午簽署完備忘錄之後,下午將舉行台印雙邊會談,包含印尼及台灣都有各自關切主題,印尼提出的議題共有10項,台灣則由勞動部、農委會及衛福部等部會提出約14個議題。

林三貴表示,雙方提出的項目中較為相同的為行蹤不明外勞議題,目前在台的印尼外籍移工約26萬人,行蹤不明則有2萬多人。

林三貴也指出,目前台灣的家事外籍移工有80%都是印尼籍,因此提升家庭外籍移工薪資是每次印尼都會提出的項目之一,但印尼希望調薪多少,都必須明天雙邊會談時才能得知。

他舉例,根據過去經驗,印尼曾在會前表示要提出哪些項目來會談,但實際會談後,印尼可能又提不同的議題,目前能預判的就是「薪資一定是印尼會提的其中一個項目」,但印尼實際要提多少、最後會談是否有共識、結論都是未知數,必須視雙邊會談的氣氛及談判結果。(編輯:陳怡璇)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