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選後 陸客來台未升反降

2018/12/13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3日電)陸委會今天公布九合一選後陸客來台人數。發言人邱垂正表示,自11月26日至12月10日,每日團客、自由行平均人數為1855及2440人,較今年1月到11月平均每日2090人、2038人要低。

另外,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日前赴陸時表示,希望藉由開放包機旅遊,與陸方進一步合作。邱垂正則表示,澎湖若有兩岸人貨運輸需求,可依現行規定處理,中央都會提供必要協助。

大陸委員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引述內政部移民署資料表示,九合一大選過後,陸客來台人數並沒有明顯上升趨勢。

他說,從11月26日到12月10日,平均每日團客、自由行人數為1855及2440人;今年1月到11月平均每日團客為2090人、自由行人數則為2038人。

邱垂正指出,政府目前對於陸客來台觀光的每日團客人數配額是5000人、自由行則是6000人,依照目前陸客來台的情況,仍有許多成長的空間。

他表示,無論選選舉結果如何,政府促進兩岸觀光、歡迎陸客來台的立場不變,因為這個政策有助於雙方人民交流及相互了解,對兩岸關係穩定發展具有正面意義。

賴峰偉日前訪問北京時提出,澎湖第一希望優先與大陸沿岸城市如廈門、東山等,臨近澎湖的城市開辦直航航線,以及航運的客輪(郵輪)及貨輪往來;內陸城市、上海、北京、青島、長沙、昆明等透過包機旅遊帶動兩岸經濟成長。

邱垂正則表示,政府關心離島發展,澎湖馬公機場已經是兩岸直航機場;馬公港也是兩岸直航及小三通的港口,若有兩岸人貨運輸的需求,均可以依現行的規定來處理,中央也都會提供必要協助。

他強調,政府向來支持合於規範、對等尊嚴、不預設前提的兩岸城市交流,也不應有藍綠之分,如此才有利於兩岸關係的良性互動發展。(編輯:邱國強)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