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教產盼高中職師科科等值 教部支持

2019/1/10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呼籲,高中職教師每週教學節數應一致。教育部表示,支持「科科等值」的精神,會儘速完成法規修訂。

全教產今天在立法委員林奕華、蔣乃辛、許智傑等人的陪同下,在台北召開記者會。理事長黃耀南表示,教育部去年8月公告「國立中等學校教師每週教學標準」,除了國文科每週為14節,其他科目皆從過去的18節降至16節,只有實習科目分組教學仍維持18節。

黃耀南也提到,雖然教育部已規劃實習課分組教學節數調降為16節,實現「科科等值」,但法規還在研議,施行日期未定,據說可能晚一學期,看在教師眼中是嚴重的差別待遇。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韓春樹表示,教育部支持「科科等值」的精神,但因技術型高中課綱是在去年12月才完成修訂並發布,後續法規已在趕工中,必須依程序通過法規會、部務會報等,「時間上會儘速」。

今天記者會上,出席立委明確要求教育部在2月1日前完成法規程序,如果真的趕不上,也必須設定「追溯」條款。韓春樹說:「我們來朝這個方向努力。」(編輯:張芷瑄)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