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火車站飄咖啡香 鐵道迷攜老扶幼尋找老故事

2019/1/24 15:59(1/24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新竹24日電)咖啡業者結合鐵道與咖啡文化,在新竹縣新豐鄉開設首間火車特色店,民眾坐在門市內,即可近距離欣賞火車行經眼簾。

星巴克近年廣設特色咖啡店,結合台灣在地特色與咖啡文化,成為獨具特色店面。新竹新豐門市於今天開幕,這是星巴克旗下首間結合鐵路與咖啡文化店鋪。

新豐火車站設立於1893年,歷經廢站、改建,近年因為新竹工業區旅客增加,在附近新建了火車站。星巴克看準火車站舊址鄰近新竹工業區,加上獨特及歷史性,決定進駐成立新豐門市。

星巴克門市進駐火車站舊址,以不破壞原有結構為原則,強調與歷史共存,門市保留原本大廳概念,從門口一眼望去,可以直接看到後方鐵路運行。

門市設計也極具巧思,吧台及上方天花板造型皆以弧形為設計主軸,星巴克表示,以運行中的火車為概念,民眾可以感受到火車往來時速度感。

門市整修期間,新竹當地民眾對舊址施工感到十分好奇,後來謎底揭曉是星巴克進駐。星巴克表示,還沒開幕前,就吸引不少當地民眾駐足圍觀。

有對老夫妻帶著孫子駐足於門市前,原來,以前老夫婦需要買票進月台看火車,門市結合火車元素後,老夫婦表示會帶著孫子光顧門市,品嚐咖啡兼欣賞火車。

星巴克轉述,有當地居民表示,爸爸以前是新豐站站長,對於車站有特殊情感,看到舊站經星巴克改修後,變得更加明亮,往後也會帶爸爸到門市感受火車站改建後的樣貌。

星巴克表示,選擇開設特色店並非以都會區為優先,而是以故事、文化及當地特色為優先考量。目前在北、中、南、東都有特色店,未來也會繼續尋找適合的地區展店。(編輯:林淑媛)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